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关爱健康 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寒冬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江苏消费网 (2022-01-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理念和预防疾病的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9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携手迅捷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呵护老年 关爱健康”健康知识讲座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一位位阿姨和奶奶们一大早就来到中瑞社区,排着长队,社区网格员马永萍和迅捷中心的工作人员张永翠拿着健康知识小手册和测量工具,认真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网格员马永萍面对着老人亲切地称呼:“王阿姨,您伸出手来,给您测量一下血压,放轻松,不要紧张!”现场测量血压的队伍,秩序井然,开心热闹。

  社区还特别邀请了双闸社区服务中心的申老师,为大家带来相关健康知识讲座。申老师通过播放PPT的生动方式,为在场的阿姨和奶奶们讲授什么是糖尿病、如何控制血压血糖、如何预防糖尿病等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申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我们如何管理和预防糖尿病呢?应该合理控制糖分,少吃含糖过高的食品,控制体重,要身体动起来等方式来进行管理。”课程最后,申老师给予了现场的老人们深切地祝福:“大家不用担心,日常做好预防疾病的工作,我们的身体不会有问题的,春节将至,祝福各位阿姨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家住清辉园小区的李奶奶乐呵呵地说:“平时我一个人住,自己日常很少出门活动,听了今天社区安排的课程,学习了很多咱们老年人要注意的健康知识!”

  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海军表示,新春将至,天气寒冷,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随着老年化时代的到来,也要时刻关心辖区内的老年群体们,给他们普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可以为他们带来冬日的问候和温暖。以后社区也会多举办相关知识讲座,更好地推动构建幸福、和谐的社区家园。(侯玉林 马永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