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城管:为“宁”当好防疫“守门员”
江苏消费网 (2022-04-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新的九小行业核酸检测信息统计表下来了,我们要重点排查一下九小从业人员核酸检测。”4月11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各城管网格组长手中的手机信息不停,城管队员逐店逐户对“九小”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核实,确保不漏一家、不落一人。

  城管网格组长戚永平说:“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不断增强,大多数商家都能主动配合,但是我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近期城市管理部侧重商铺、宾馆等流动人员密集区域的“小门”管理,每家商铺前都张贴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48小时核酸情况公示表》,城管队员定期对商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检查,如店内工作人员全部持有48小时核酸报告则在表中打勾,只要有1名店员没有48小时核酸报告则打叉,这样可以让进店人员对店铺员工核酸检测情况一目了然,从而让店主更好的履行防疫主体责任。

  4月11日中午,城管网格组长单仁林在江东中路清沐酒店内认真检查:“你好,最近有没有中、高风险区域来的人员入住?”近期,他们对于外来人员会格外上心,除摸排外地来宁人员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外,外地来宁住店人员必须签订承诺书,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住店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处理。

  4月11日晚8点30分,城管队员赵天龙与组员巡查至金洲苑小区附近一家拉面店,检查发现该店铺部分店员未按规定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店主表示“近期外卖单子多,店里人手又不够,核酸检测就给耽误了,”对此情况赵天龙给店主普及了不配合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及风险性,随后赵天龙安排一名城管队员留下帮其照看店铺,他自己开着执法车将店内5名工作人员送往最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4月12日,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通过上路摸排、社区上报及相关部门协助等方式,排查出辖区内4辆外地货车和39辆本地货车,其中3辆外地货车司机按要求落实“一日一检”,已核查两码一证,均正常,无涉疫地区行程史,另1辆外地货车司机已采取集中隔离措施。39辆本地货车仍在该街道辖区,每天联系货车司机,督促其按要求落实“三天两检”,并将本地货车司机信息资料录入“应检尽检”平台系统,每天更新核酸检测信息上报。

  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每天安排城管队员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防疫巡查不少于2次”,并表示,疫情期间城市管理部联合沙洲执法中队、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严查各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擅自设置户外广告、乱贴乱画小广告等现象,坚决防止疫情经由占道经营行为向社会蔓延传播;督促建筑工地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登记建档、核酸检测、日常测温、定时消杀等措施;督促沿街商铺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及时清理杂物堆放,严格落实门店消毒、进店佩戴口罩、“场所码”应用等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侯玉林 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