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嘉园社区:老兵退伍不褪色 打造幸福“微花园”
江苏消费网 (2022-05-2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22幢单元楼下的凉亭常常围满了前来纳凉的居民,他们说:“原来这里都是垃圾,现在变成了小花园,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小花园的前身是社区垃圾分类亭,周围有大约10个平方裸土未进行绿化,近几个月来经常有居民将纸板、塑料、旧衣服等废弃物丢弃在垃圾分类亭外,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漫天飞舞的蚊蝇叫人躲之不及,令人惊喜的是,经过热心居民李根平师傅的一番劳作改造,使垃圾堆绽放出“魅力光芒”,过路居民都忍不住驻足感叹这感人的大改变。

  原来,李根平师傅是一名退伍老兵,他一直在南京市果品公司从事着花卉苗木采购工作,对花花草草有着特别的感情。在看到楼下垃圾分类亭的状况后,他默默地自掏腰包,开始打造小花园。考虑到长期裸土养分不足,去年他花了三条烟请朋友拖来三车黄土,随后实地考量,前前后购买了近万元品种多样的苗木,有蔷薇、月季,也有夏天的栀子、桂花等等。李师傅与妻子顾不上吃饭忙碌了几个日夜,才将苗木种植完成,汗水湿透了衣衫。周围邻居都笑着说他“傻”。春暖花开,月季花一株株都开放了,很多人都去拍照。李师傅笑着说道:“我不傻,我累一点辛苦是值得的”。

  李根平师傅虽已离开部队多年,可在部队为人民服务的作风却一直保留下来,在了解到李根平师傅的事迹后,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洁表示:“我真是非常感动,像李师傅这样的‘榜样’值得社区每一个同志学习,社区将不断提升为居民服务的力度,共建美丽和谐嘉园”。(蒋姝婕 莫祥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