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品端午话民俗 亲子课堂“粽”粽情意
江苏消费网 (2022-06-0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今年的六一节连着端午节,显得有些与“粽”不同。5月28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欢度六一,喜迎端午”亲子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社工老师通过趣味抢答题的形式,回顾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先辈端午节习俗与现代的不同,其后进行编五彩绳,缝香囊,插艾草叶亲子手工体验,观看赛龙舟等端午习俗,最后由社工老师讲述我国古代著名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故事。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亲子手作课堂,十分精彩,也是孩子们最为喜爱的形式,期待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一只萌萌的粽子娃娃做节日礼物。活动中孩子们先是认真聆听指导老师讲解制作要领和方法,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和家长一起协作完成满意的作品。

  

 

  亲子手作课堂上,亲子家庭一起品尝了清香的粽子和美味绿豆糕,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情趣。在传统文化中,“糕”与“高”,“粽”与“中”都是谐音,吃了糕粽也寓意孩子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高”“中”好成绩。

  中奥社区通过开展以传统文化为内涵的亲子活动,加深了辖区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孩子们在制作粽子娃娃的过程中真切感受了端午节日的浓厚氛围,使民族文化与精神得以铭刻在孩子们心中。(赵丹丹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