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别让爱沉默|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举办父亲节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1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父爱如山,父爱似海,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红十字会携手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别让爱沉默”2022年父亲节主题活动,思考父爱的意义,懂得父爱的伟大。

  

 

  活动上,主持人向居民们普及讲解了父亲节的意义,父亲节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各个国家都有父亲节。中国的父亲节要追溯到民国时期,随着地域而存在差异,一般把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现场还开展了随堂互动活动,主持人向参与活动的叔叔阿姨们提出了一些小问题,如:自己父亲最喜欢吃什么、父亲的生日是哪一天、父亲穿什么鞋码等内容。同时,科技园社区红十字会专干在现场传授了一些急救知识,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容易摔倒或扭伤,摔倒后不要随意移动伤肢,可用软垫包裹伤肢并沿其轴线放平,但不要施力,在搬运时要将患者的一侧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用一只手握住患者的手……。

  活动伴随着《父亲》这首歌落下帷幕,王阿姨感慨道:“我的老父亲已经85岁了,平时最担心他摔倒,今天学了急救处理方法,心中有了底,老人真的摔倒了,不至于束手无策。”科技园社区红十字会专干王沭宁也被现场浓浓的父亲节氛围所感染,她表示,晚上回到家中一定陪伴父亲过一个美好的父亲节。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以发扬光大。今后,科技园社区将进一步做好工作,使社区社会文明和谐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刘雨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