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少年问天”沙洲街道中胜社区举办青少年暑期特色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7-1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进一步科学普及航天知识,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7月16日至7月17日,沙洲街道中胜社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少年问天”暑期青少年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中,中胜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宝华通过现场的互动、典型的事例,浅入深出地讲解航天技术的发展历史。杨老师亲和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实例将深奥神秘的科学知识讲得出神入化,孩子们的惊叹声、掌声接连不断。此次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航天航空知识,近距离观察航天模型构造,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究欲。

  在南京市建邺区二十二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徐博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边学习航天知识和文化,一边通过游戏模拟“航天器”飞行环游世界。有孩子说:“我将来要当一名航天员,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旭超老师从“天宫空间站”模型入手,详细讲解它的意义、基本结构及各部件之间的工作原理。接着播放了一部关于天宫二号、火星探测器等运行过程的短片,介绍了我国宇宙空间应用的新时代。随后,手工制作航模活动开始,社区关工委五老们为青少年发放了“天宫二号”航模制作材料,大家三五成群,探讨手中模型的制作步骤,井然有序地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剪开模型,有的负责折叠粘贴零部件,有的对做好的模型进行调整,制作现场紧张而有序。

  为减少太空垃圾,我国航天人员放飞了一只“大风筝”使失效的卫星或火箭舱段重返大气层销毁,从而减少太空污染、保护太空环境。这只“大风筝”就是“离轨帆”。在活动现场,社区青少年们在徐博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自己的“航天器”“离轨帆”风筝,还给风筝上色,孩子们挥舞画笔,发挥想象,把自己喜欢色彩和图案画在风筝上,赋予风筝斑斓的色彩。

  本次活动使社区青少年学习了深层次的航天知识,了解了航天路上的艰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科学、爱航天的热情和梦想。(李叶梓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