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炎炎大暑日,浓浓社区情 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二十四节气之“大暑”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7-2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大暑时节热浪滚滚,万物如同被蒸煮,俗话说“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说的就是大暑节气。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群众,了解更多有关“大暑”节气的民俗文化,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于7月22日上午,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大暑”主题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朋友们带来很多的志愿服务,也让社区居民朋友们深刻的感受到每年“二十四节气”变化对于我们的影响,更让节气的传统文化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之中。

  在活动现场看到,金穗花园社区为居民邀请来了热心的志愿者,提供免费服务项目,有磨刀、磨剪子以及理发,居民朋友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很有秩序地排起了队,许多居民把家中的旧菜刀、旧剪子拿来给志愿者修理,平时节俭的老人们也理起了免费又时髦的发型,虽然活动现场天气炎热,但是居民们保持着高涨的热情。

免费发放雪天盐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除了对“二十四节气”——“大暑”进行讲解和宣传之外,沙洲街道城市管理公众委员,还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科普,应用问答小竞赛等形式的活动,给答对问题的居民准备了小礼品,让居民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欣喜。社区安全员也给居民宣传了安全知识,让广大的居民朋友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都要注意安全。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给居民们宣传了扫黄打非和电信反诈骗知识,让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识别新型诈骗的手段。江苏消费网也为居民带来雪天盐业集团提供的优质食盐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明基医院神经内科刘久玲医生,内分泌科房磊号医生、口腔科鲁良红、金厚电、皮肤科咨询师张玲、沈剑飞也为金穗居民现场提供健康知识问题解答。

明基医院医生义诊

社区为居民宣讲信用建设知识

  金穗居民王道秀激动地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社区能在大暑节气这天,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志愿服务,请来明基医院的医生,为我们近距离解答健康知识上的小问题,我们也感到十分开心,希望这些活动可以经常开展。”

  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林表示,二十四节气活动的举办,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很多的志愿服务,更是与辖区共建单位携手共建的平台,为共同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侯玉林  姚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