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大手拉小手共筑亲子同心圆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亲子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7-2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推动“三全”社区家庭教育行动,提升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中奥社区妇联于7月24日上午开展了社区亲子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以双向互动教学的形式,通过安全意外情景模拟、诵读安全歌等活动形式,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使孩子和家长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教育学习中,帮助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提高安全意识以及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

  此外,老师还特别就“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老师从“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青少年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如何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手段”等题目详细讲解,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思维的高度和深度,在保障他们平安成长的同时,提升他们的爱国护国意识,培育他们的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进入孩子们喜爱的创意纸艺制作环节,家长孩子齐上阵,一起配合制作了形象生动的纸艺“小状元”,寓意着每位孩子都能安全健康不断进步、成为学习“小状元”。

  此次家庭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区良好的未成年人教育氛围,为青少年打造了安全、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赵丹丹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