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文明典范“邮”你“邮”我 看沙洲的“红领巾”们如何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8-0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城市主人翁精神,争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小主人,7月29日,建邺团区委、建邺区少工委、沙州街道团工委、中奥社区团支部联合明伦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典范,‘邮’你‘邮’我”活动,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山路小学与南京清润小学的少先队员及学校大队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邮票、老照片与南京新时代图景“相遇”时,南外河西的少先队员感慨地说到:“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文化也在日新月异地发展,文明典范城市价值内涵取决于城市全方位发展”。

  活动中,主持人以特种邮票“新中国儿童”、“我和祖国一起成长”为线索,讲起邮票里的故事,向少先队员们传递“爱国、勤劳、好学”的文明精神。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上网”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与分享。“我们在餐馆吃饭注意不要浪费粮食”“不能随意网络交友”“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同学们表示要在生活中践行城市文明。

  

 

  此外,活动还以“木板贴画、刮画、绘画”多种形式展开,特别以“文明典范城市”宣传邮票为主题,进行邮票的设计与制作,这一环节让同学们更将“文明典范城市”精神融化于心。

  一幅幅邮票设计作品,寄托着同学们对于“文明典范城市”信心与期盼,有的作品更是一份承诺,小手拉动大手,带动更多家人、朋友参与其中,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路上携手“童”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红领巾向社区报道”的第二场活动,今后,建邺区团委、少工委将以“少先队员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内容,继续推进“文明有‘宁’,携手‘童’行”项目,讲好“你我皆是主角”的精彩故事,为南京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赵丹丹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