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爱分类·节用水·齐参与 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开展线上环保科普问答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10-20)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更好地引导和培养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开展了“爱分类,节用水,齐参与”线上环保科普问答活动。

  10月20日上午,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网格员首先通过网格群向辖区居民讲述实行垃圾分类的作用、意义及重要性,同时开展水法水务知识普及和政策解读,并结合自身经验,在线上解答居民提出的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随后,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提问抢答的方式,加深辖区居民的环保观念。经过激烈的互动答题后,住在5栋的林阿姨获得了第一名,林阿姨表示:“线上问答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方便,在线上就能学习到知识,还拿到了第一名,非常高兴。”此次的线上问答活动不仅使垃圾分类和节约用水的宣传更加多样化,也让更多的居民有了参与的机会,增强了居民的社会责任,有效引导居民树立环保观念,争做保护环境的组织者和监督者。

  莲花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贾丽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每个家庭,从一点一滴做起。此次线上的问答活动知识宣传,既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群众知水、惜水和护水意识,更带动周边居民影响身边的人,让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牢固。”(陈妍玢)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