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开展亲子小课堂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11-1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要求针对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给予赋能。为了提升亲子家庭的情绪管理能力,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中城社区妇联联合守护稚翼团队潮妈乐享汇,于2022年11月13日上午在中城社区开展从“看见”到协力情绪学习亲子成长互动活动。

  

 

  活动一开始,现场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闭上眼睛感受现场的情绪。然后通过“情绪镜子”、“背部情绪”、“父母四阶段”和“同理心之椅”等环节,在现场渐进学习如何认识情绪、觉察情绪、接纳与表达情绪、处理情绪等。要求家长适时整自己的负面情绪,提高自身的情绪管理能力,以达到有效提升自己用良好的情绪与孩子相处的能力。孩子们通过“少年说”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声,家长们通过“家长说”表达对孩子的爱和期待,有效的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表达。

  此次活动,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各组不同内容的学习中,家长和孩子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活动最后,在老师引导下交流今日学习的感受,大家畅所欲言,用事实及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在活动中的的成长和改变。

  我们热情期望今后的亲子活动能起到更好的效果,建立起社区家庭更加亲密的亲子关系,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作出更大的努力。(周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