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沙洲街道金穗花园:河道巡查我来做 优美环境我维护
江苏消费网 (2022-11-17)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巡河制度,11月14日,金穗花园社区妇联成员、志愿者张雯希开展日常巡河管理工作,对友谊河属地区域岸边进行全面巡查。

  

 

  友谊河是秦淮新河的一条支河,全长25公里,流经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的金穗花园和清荷南园,直至庐山路,汇入主河道。在巡河过程中,张雯希徒步沿河,边走边观察河道的卫生情况,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是否新增入河排污口等;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张雯希立刻与上级部门进行联系,进行沟通并及时处理。同时,在巡查工作中,张雯希还耐心的向过往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居民爱护河流、保护环境的口号,倡导辖区居民要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不向河道乱扔垃圾。

  金穗花园社区积极落实街道相关河长制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形成河道巡查我来做、优美环境我维护工作格局,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河道治理长效机制,真正做好水资源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姚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