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知节气 迎小雪”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居民节气文化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11-2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小雪至,天气冷。小雪,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为了让居民朋友们了解关于小雪的相关知识以及习俗,11月21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了“知节气 迎小雪”主题活动。

  在活动伊始,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节气小雪的由来以及其相关习俗,居民们踊跃发言,纷纷说出小雪相关的谚语,“立冬下麦迟,小雪搞积肥”、“小雪节到下大雪,大雪节到没了雪”等等,现场气氛活跃。小雪时节宜吃益肾食品,老师专门准备了节气美食,让大家品尝,有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等。品尝美味过后,开始了手工制作的教学,首先讲解了节气茶包的功效以及制作方法,带领居民们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节气茶包;随后老师演示古籍灯的制作方法,居民们一个个听的十分认真,制作过程中大家都非常耐心仔细,最终一件件精致的成品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现场,江苏消费网还准备了“雪天盐”礼包送给居民,让大家回家之后也能想起今天的活动。

 

  中胜社区书记洪春雨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居民们的创作动手能力,同时居民们也了解“小雪”节气的由来和习俗,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普及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