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节气活动:别样小寒,温暖一冬
江苏消费网 (2023-01-05)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俗话说“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北风吼。”“小寒”前后,正是“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因此虽带着一个“小”字,实则寒冷尤。时至小寒,但清荷北园小区的微信群里却是热火朝天,一场“趣学二十四节气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之小寒线上主题活动正在社区居民和青少年之中热烈展开,营造了浓厚的节气氛围,并使参与者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小寒连大吕,欢鹊垒新巢。”“雪尽南坡雁北飞,初番花信小寒前。”一首首关于小寒的古诗,在统战志愿者刘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之下,将诗词意境活现在孩子们面前。从“一候雁北归,二候鹊始巢,三候雉始鸲”的生物变化到“三天不吃青,两眼冒金星”,老南京人“小寒”必吃的“矮脚黄”青菜,刘老师还用图片和视频故事来讲解小寒的习俗以及气候特点,使小朋友们进一步学习了中华传统节气文化。随后,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关于小雪人的手工挂饰,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己动手的实践机会,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表现得很积极,家长和老师则在一旁细指导帮助,经过精心制作,一个个漂亮的手工挂饰得以完成,小朋友看着自己动手的手工挂饰,都乐得合不拢嘴。

  


  小朋友们制作的手工作品

  在手工制作期间,老师们还担任起了环保宣传员,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行垃圾分类、如何节约用水、如何保护身边的河流等方面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为小朋友们讲解涉及生活密切相关的环保及垃圾分类知识。小李同学感慨地说道:“我以后要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应从我做起。”

  参加本次活动的王女士开心地把自己和孩子和作品合影发在朋友圈,她说:“社区这次的线上小寒活动真好!不仅让孩子了解了小寒节气的传统知识和习俗,也让他在寒冷的冬天里提前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王鹤一鸣)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