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大寒”节气线上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1-2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大寒是我国二十四节气最后一个节气,过了大寒,又迎来新的一年。人们常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此时的人们已开始忙着除旧饰新、扫尘洁物、腌制年肴、准备年货和各种祭祀供品。1月20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举办了“和谐邻里,幸福金穗”大寒节气线上主题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增进邻里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居民们介绍了大寒节气的特点,老人们常说:“大寒大寒,抱成一团”。大寒节气天气寒冷,要注重养生和进补,要吃好“三冬”,防好“三寒”,防寒防病迎春风!冬天是颈椎病高发的季节,颈部的保暖切不可忽视,平常要多活动,出门也要戴好围巾,有助于脖子保暖,避免寒气入侵体内,利于身体健康。出门要佩戴好口罩,这样有利于鼻子的保暖,避免鼻炎等问题的产生。俗话说:寒从脚起,平时一定要注重保护好脚部,每天可以用热水泡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去除寒气,温暖过冬。

  节气活动之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

  此次线上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增进了邻里情谊,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辞旧迎新的氛围。接下来,金穗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更加积极开展二十四节气活动,普及二十四节气知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传统知识,进一步扩大传统文化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