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03) 来源:莲花北苑社区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展党员冬训学习内容,3月1日,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磨刀、修伞、理发、妇女维权法律援助、义诊、安全知识宣传、节水知识宣传;计生服务等便民服务,现场社区网格员还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社区的网格员在现场给一部分老年居民开启了“绿色通道”,并为咨询法律问题的妇女照看孩子,让她们安心咨询问题,针对社区中的一部分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社区还组织了志愿者们“上门服务”,志愿者们的服务让居民们着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永存。

  

 

  “宁小蜂驿站”自建成以来,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各类服务,已经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温馨港湾。为加强社区党委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传达党的温度,借助此次活动,社区党委给新业态新就业群众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同时,为了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社区党委还向他们开放了社区“有声文化墙”,内容实时更新,把源源不断的优秀党建文化读物送到他们的身边,让他们学习党史知识,实现知识随听随学,最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

  

 

  下一步,莲花北苑社区党委支将继续听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意见建议,完善“宁小蜂驿站”设施,充分发挥“宁小蜂驿站”作用,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就业群体的力量。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李阿姨说:“我去年刚退休,我觉得自己还挺年轻的,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到社区来为居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感到很高兴。”

  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受到居民的好评。莲花北苑社区通过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有力推动社区党员居民热情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扩大社区志愿服务力量。莲花北苑社区将继续以党员冬训为契机,以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赵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