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移风易俗新风尚 清明荷灯祭忠魂”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4-0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为了引导辖区内居民养成“文明祭祀”的祭奠方式,同时营造生态环保的“绿色清明”氛围,近日,沙洲街道中瑞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清明节“移风易俗新风尚 清明荷灯祭忠魂”主题文化活动。

 

  诗词表情怀。活动中,“花开了”创意工作室的石老师带领现场的青少年儿童徜徉诗海,回顾过去,缅怀英烈。在老师铿锵激昂的朗读声中,伴随着红色诗词中的拳拳之心,大家仿佛置身那个英勇抗战的红色岁月。在场的青少年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和父母团聚守望的静好岁月。  

 

  “通过荷花灯寄托对先人的哀思,祈愿后人平安和美。”听完老师的解说,家长和青少年纷纷写下缅怀的字句,放入扎制好的荷花灯中。现场,在老师的引导示范下,青少年动手制作鸟儿风筝风铃,通过密合线将小鸟主体部分固定好,依次粘贴好小鸟的眼睛、嘴巴,再利用麻绳将风筝、小鸟、风铃串联起来,最后在木牌上写下寄语,创作出自己独一无二的鸟儿风筝风铃。左手提荷灯,右手执风铃,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争相上台合影留念。“以前是带着孩子出去放风筝,第一次陪着他亲手扎制荷花彩灯和风筝风铃,让他明白这些非物质文化艺术品的历史背景和制作步骤,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居民黄女士感叹道。  

 

  中瑞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方静表示,此次清明主题文化活动顺利完成,既向辖区内家长朋友们传扬清明环保祭奠文化风尚,又为青少年儿童开展了节日民俗文化教育课堂,让少儿们铭记先烈珍惜当下。后续,社区会继续结合辖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根据不同年龄段分类制定方案,争取为居民创办更多友好互惠的文化活动。(王悦)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