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庆五一 莲花南苑社区举办“缤纷五月 乐享生活”广场文艺演出
江苏消费网 (2023-04-2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风采,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的氛围,4月27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举办了“缤纷五月 乐享生活”广场文艺演出。

  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莲花南苑舞蹈队一支《领航新时代》开场舞表演拉开此次文艺演出的帷幕。随后,一曲女子器乐合奏《十送红军》,将观众们的思绪瞬间带回到“红色”革命年代,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由老党员赵步龙带来的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掀起了活动的第一个高潮,耳熟能详的曲目引来了活动现场居民的大合唱。接下来的葫芦丝表演《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让人想起广袤无垠、美丽富饶的大草原,也表达了居民们对祖国的祝福和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最后,由莲花南苑民乐队和莲花南苑居民带来大合唱乐器组合《祝福祖国》展示了居民们对祖国的礼赞,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明天的辉煌未来不断喝彩!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磨刀修伞等便民服务,同时还有医生为居民提供义诊,免费检查听力、血压、血糖。一旁正在量血压的赵爷爷笑呵呵地说道:“没想到社区活动既能看表演,还能测血压,真不错,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教大家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科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文艺演出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为劳动者唱响赞歌,致敬劳动者,也营造了辖区幸福和谐的居住氛围,同时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居民昂扬向上的劳动精神风貌。(陈妍玢 张露)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