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共迎立夏节 共话邻里情 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开展“立夏”节气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5-0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告别春季迎接夏季,在这个“春尽日”里,为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普及节气知识,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建邺区红十字会、建邺区残疾人联合会、沙洲街道妇联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共迎立夏节,共话邻里情”立夏节气主题广场活动。

  

 

  欢快的歌舞表演拉开了活动帷幕,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小区广场,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歌舞《牧羊女神》、旗袍秀《女儿如书》,女生独唱《翻身农奴把歌唱》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魅力,现场掌声雷动,大合唱的红色旋律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活动中,江苏消费网组织提供的各种便民服务为居民带去便利,磨刀修伞排起了长队,居民纷纷撸起袖子在益丰大药房的健康义诊台前等候检测,雪天盐也为居民带来了优质好盐。

  

 

  

 

  

 

  “学会急救技术能够赢得时间,更能挽救生命。”活动现场,双和园社区“CPR+AED(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持证讲师与建邺区红十字会的老师一起开展教学,向现场居民讲解急救知识。老师们现场演示急救操作,边演示边阐述施救过程中常见的误区。“以后遇到什么突发情况,我们也能做这样的急救措施,不至于手忙脚乱了。”居民刘女士说道。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学习,在实践中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挂蛋”亦是立夏的常见习俗之一。蛋儿圆溜溜,象征生活和和美美,孩子们把煮好鸡蛋放入用彩线编织的蛋网中,挂在胸前特别神气!主持人现场为居民普及立夏节气养生知识,和居民问答互动,让现场的氛围更加热烈。社区网格员还为居民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立夏,告别和煦的春天,迎接热烈的夏天。此次广场活动向居民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双和园社区书记刘俊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愉悦了居民们的身心,也带给了居民们各种便利,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持续为居民创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沈文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