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人民防空实战化暨消防应急演练
江苏消费网 (2023-05-2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加强人防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群众空袭状态下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增强居民朋友的疏散逃生和消防安全意识,建邺区国动办、沙洲街道人武部、安监办、中瑞社区于近日携手南京消防特警支队、在辖区清润园广场开展人民防空实战化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由中瑞社区事务中心主任戚林强统一部署指挥。南京消防特警支队的方指导员现场为大家讲解发生火灾如何应对自救及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遇到火灾发生时,不要紧张,保持镇定,大家的生命健康至关重要。同时,在运用“灭火神器”手提式灭火器时,手部不要包裹喷口以免冻伤,需站在上风向距离火源2-3米处的火焰的根部进行喷射。”听完方指导员讲解后,现场居民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灭火练习,不一会儿熊熊的大火在他们的手中熄灭。

  

 

  接着现场模拟地震时的急救逃离,随着浓浓的淡黄色烟雾燃起,一个个居民用毛巾捂住口鼻,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俯首前行,两分钟内顺利地从清润园楼上安全通道撤离出来,相关人员立即检查伤者情况,确认是否有人留在室内。并对疏散人员进行情绪安抚。老党员王兴妹说:“今天参与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既学习到了人防科普知识,也锻炼了防灾自救能力,真是收获颇多!”。

  中瑞社区事务中心主任戚林强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行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群众应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技能。也通过人防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培养和提升了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幸福和谐社区建设做出了努力。”(马永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