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数码 » 实战宝典 >> 正文

实战宝典

今年10款IT装备最热门
江苏消费网 (2010-11-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如今,IT设备已成了时尚的代名词,有的年轻人更换手机像更换新衣服一样频繁。其实除了手机之外,还有许多值得收藏的IT设备。近日,《上海商报》数字商情周刊联合众多数字媒体和专业人士发起投票,评选出今年市场上最热门的10款IT装备。

  1.智能手机

 入选理由:今年9月,iPhone 4在我国内地首发,各地苹果零售店通宵达旦排队的人流足以证明其魅力,一机难求的盛况绝无仅有。

  2.上网本

  入选理由:虽然不能用来打游戏,可是简单的文档处理和上网功能绰绰有余。最主要是便于携带,一部上网本也不比一本纸质笔记本重多少。

  相比2009年上网本的同质化表现,2010年的上网本有了更多诸如平板化、可旋转、触摸屏、大屏化等亮点。

  3.平板电脑

  入选理由:苹果iPad引领全球刮起了一股平板电脑的热潮,惠普、戴尔、联想、微软、谷歌、思科纷纷加入战团。

  4.电子书

  入选理由: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Research的统计报告显示,仅美国市场就在2009年里销售了超过300万部电子书阅读器。在国内,汉王一家2009年的销量就将达到100万台以上。内容提供商、终端生产商、出版机构在这一年里涌向电子书产业。

  5.3G网络

  入选理由:手机网游、掌上视频、在线支付、在线购物……各种杀手级网络应用离不开一张快捷、稳定的移动网络。

  6.一体机

  入选理由:好看、省地方,几乎所有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都会一眼相中电脑一体机。据业内调查机构预测,2010年全球一体机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9%,2011年将上升至12%。一体机也给国内PC厂商带来了新的希望。

  7.3D电视

  入选理由:今年5月份才开始上市销售的3D电视,已经成为电视行业的一支强心针。不管销售情况如何,至少是赚足了眼球。3D电视进入家庭尚有距离,不过在展览会、市场路演等场合已经成为主角。

  8.单电数码相机

  入选理由:单电数码相机没有单反数码相机那么专业,但比单反外形更小巧,更时尚。介于家用数码相机和单反之间的单电数码相机是今年热门产品。

  9.手机操作系统

  入选理由:微软于近日正式发布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WindowsPhone 7,欲在该市场上重塑雄风,WP7手机也一并亮相。Symbian、谷歌Android系统和微软将一争高下。

  10.四核CPU

  入选理由:双核CPU带给电脑用户的是速度大幅度提升和功耗的降低,四核在多样化的专业应用程序上具有明显性能优势。 (金 琳)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