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品牌展示 >> 正文

品牌展示

迈能引领2014中国光热营销人新思潮
江苏消费网 (2014-12-16) 来源:本网
阅读:


 

“让阳光的思想在这里绽放营销智慧的光芒,新的产品、新的方案、新的模式、新的思维在这里共鸣。” 太阳界程洪智的致辞铿锵有力。1128,由太阳界和GMO迈能联合创意策划的首届太阳界泰山论坛暨“迈能杯”2014阳光大商嘉年华于泰山下完美谢幕。迈能、四季沐歌、力诺瑞特、太阳能、皇明等企业悉数参加,100多个光热大商汇集泰山,3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太阳能、空气能以及供暖、净水等行业精英共聚泰山,共话行业发展。迈能朱庆国代表行业做开幕式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和共鸣。 


 

近两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新常态”,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零售市场急剧下滑,太阳能工程市场蓬勃兴起,但也面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同质化严重以及工程项目低质低价中标等问题。很多企业基本没有创新能力,只有抄袭、模仿,行业进入了一个劣币驱逐良币的怪圈。就分体承压搪瓷储热水箱这个品类而言,虽然细分行业发展前景可观,但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出现产能过剩,开工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还在不断恶化。而通过此次太阳能企业以及大商的碰撞讨论,大家也对工程市场表示担忧:目前太阳能工程市场不容乐观,很多市场已经做烂,在地产商、终端用户中口碑很差,他们甚至对整个太阳能行业产生质疑。同时,作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搪瓷储热水箱专委会主任的朱庆国明确指出:“目前,在整个产业的价值链中,从品牌企业到工程商、房产商,再到终端用户,无一受益。”朱庆国和陕西一大商都讲到了自己所听到的政府声音:他们希望强装这个政策要不要继续做下去,而深圳、海南等地更是表示出“不再强装太阳能”的想法。 


 

对此,迈能朱庆国对此表达了自己的三个意见:第一,创新。行业不仅需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更需要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从研究客户,关注客户体验,与客户互动等方面去进行技术、产品方面创新,贴近用户需求。满足消费者二十四小时有热水,产品可靠、稳定等需求。第二,差异化。有了差异化产品、差异化市场,行业才有可能不被卷入低质低价竞争的怪圈。第三,利他思想。世界著名的帕累托思想精髓是“有人受益、无人受损”。这其实是一种利他思想。他认为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从上游供应商,到企业,再到大商、房产商,直至到终端用户,这就是一个生态圈,要想维持生态平衡,企业光想着自己,一味地追求短期利益肯定不行,“我们需要有利他的思想,只有这样我们行业才能做强做大”,朱庆国的观点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同。而在之后的“大商经营思想与方法现场分享”以及第二天的“中国太阳能光热营销人泰山论剑”环节中,三力新能源总经理刘凌、喜鹊新能源总经理王斌利、百川总经理张洪川、四季沐歌营销总经理杨斌、力诺瑞特营销总经理李云彬等行业营销精英也表示出对“创新”、对“差异化竞争”的独特见解,并对迈能“利他”思想表示出赞同。

 

以“利他”思想来做产品、以“利他”思想来做营销,以“利他”思想来做品牌,因为“利他”,所以迈能才能要求自己离客户近一点,再近一点,才会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力求开发让客户尖叫的产品,力争将客户想到的做好,并做客户还没有想到的趋势产品和隐形服务。(刘予)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