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影响力访谈 >> 正文

影响力访谈

自由呼吸 三星小家电销售总监刘迎专访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IT168 应用
阅读:

  【IT168 应用】参加完在西班牙举办的MWC2016,回国就再一次迎来了北京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对于中国数以亿计的北方和西部地区居民来说,雾霾并不陌生,空气净化器甚至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必备的家电产品,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遇到了如何选择净化器产品的难题。之所以说难不是因为没有好的产品,而是在对于净化器的认知上,太多消费者还处于小白阶段,很多人完全弄不明白为什么看起来差不多的净化器,价格可以差数百甚至数千元。

  以品质立身的三星在鱼龙混杂的中国净化器市场,依然坚持走中高端路线,并且已经不再满足于为用户提供洁净的空气,还希望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整体生活空间,从而在更多的维度上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不过话说回来,漂亮话谁都会说,做净化器的企业家家都在说漂亮话,但这也是为什么用户很难做出选择的原因。

  新国标只是及格线 三星有更高的要求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出台,让消费者的选择变得有迹可循。参照新国标给出的净化指标,分数“上线”的产品才值得信赖,其中最重要的两项参考指标是CADR值(洁净空气量)与CCM值(累积净化量),CADR值越大,净化空气速度越快,用户在污染空气中暴露的时间就越短;CCM值越大,则滤芯的使用寿命越长;很多牛吹到天上的产品,在这两项数值面前原形毕露,那么三星呢?

  

自由呼吸 三星小家电销售总监刘迎专访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小家电销售总监刘迎先生在接受专访的时候表示,三星从来都是聚焦高附加值产品,而且从研发、设计、制造等环节都有更高的标准。从这次新发售的蓝旋风系列净化器产品来看,CCM值能达到新国标规定的最高标准P4等级基准值的15.7倍,算得上是净化器产品滤网寿命可以达到的峰值,并且有不同规格的产品分别适合别墅、大客厅、书房、卧室等不同面积的生活环境使用。

  三星还非常敏锐的观察到中国用户使用净化器的习惯,装修后以及秋冬季节是集中使用的时间点,但是前者偏向除甲醛、后者更多的是针对细菌与固态污染物微粒。所以三星完善了滤网的结构,对多种污染源都有更好的去除效果,大大的提升了产品使用率,也进一步节省了用户的设备成本。

  另外,地域广袤,环境多样化也是中国市场的特点,东北地区PM2.5数值经常爆表,西部地区干燥多风沙,南方居室结构不够密闭,污染物春风吹又生。刘迎认为,三星有足够的技术实力让蓝旋风系列净化器应对中国市场的复杂局面,因为在新国标的体系中,已经把这些环境差异计算在内,而三星是首批全面通过新国标检验的品牌,旗下产品完全能够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用智慧与科技构建SmartHome

  谈到这里我想了一下自己家里使用净化器的问题,遇到空气质量比较差的天气,大多数时间我们出来上班,会尽量把感老人孩子等易感人群留在家中,并开启空气净化器为他们提供一个洁净的空气环境。可是净化器的操作并不只是打开开关这么简单,对于风力的控制,模式的转换,老人孩子都很难熟练操作。刘迎先生表示这种用户痛点都是三星观察到并且已经解决了的,打造SmartHome不是一句空话。三星蓝旋风净化器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操控,帮老人和孩子管理居室空气,让用户再也没有后顾之忧,这一点对于我真的很重要,这台产品已经打动我了。

  实际上三星进入空气净化市场的时间还很短,2012年才推出了首款产品,但是在这个新兴市场,三星净化器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得益于中国中产家庭数量的高速增长,三星在中国有十分广泛的用户基础,所提出的高品质和智能化的产品思路也迎合了中产家庭的需求。对比中国与欧美国家在净化器产品的使用频率和普及度,可以预见中国市场还将继续高速增长。毕竟有关部门的领导已经表示治理雾霾是一场持久战,言外之意是这几年时间里雾霾不可能药到病除,所以购买空气净化器,自主改善居室空气质量将会成为更大众化的环保动作。

  最后真的需要明确一件事情,使用空气净化器不仅仅是看天儿这么简单,外面有雾就开,蓝天白云就让机器歇着。应急使用确实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但是长期使用更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呼吸的空气还远远没有达到可以自由呼吸的程度。刘迎先生表示净化器是三星重点规划的产品线,在未来还将继续提升产品性能,针对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进行附加功能优化,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强化商用、厅房卧室、个人家用的全产品线布局,满足各个梯度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为消费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