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空气净化器的种类及选购方法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阅读:

  核心提示: 空气净化器可以减轻室内污染,但是也不能过分的依赖它,空气净化器并不能取代打扫卫生,定期清洁室内,避开污染高峰期开窗通风换气,减少污染源才是提高室内空气质量的根本之道。

  挑选空气净化器并不困难,关键是要懂得区分空气净化器的种类,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想知道如何挑选空气净化器吗?快来看看空气净化器的选购方法吧。

  空气净化器的种类:

  首先简单的说一下空气净化器的种类,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比较适合家庭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大致可以分以下3种--

  1、过滤式:这种空气净化器通常是以活性炭做为过滤材料,通过活性炭过滤掉空气中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质,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目的。但由于活性炭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吸附有害物质的能力就会渐渐减弱,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污染严重的区域推荐为半年左右)就应该对滤芯进行更换。

  2、静电式:静电式空气净化器是一种通过吸附方式将空气中的灰尘集中在集尘板、并由集成板上的强电场杀死细菌和病毒,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目的的空气净化器。需要注意的是--静电式空气净化器对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吸附效果要比过滤式空气净化器差一些。

  3、光媒介式:光媒介式空气净化器也叫光触媒式空气净化器。这种净化器的好处是对各种有害物质进行吸附后都可以用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将其转化为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但是应用光触媒式空气净化器必须在阳光光照(或紫外线照射)下才可以起作用,而且对于细菌的作用也不太理想。

  空气净化器的选购方法:

  前面说过了,挑选空气净化器并不困难,关键是要懂得区分空气净化器的种类,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在这里我推荐大家要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来选购空气净化器,选择一家通过行业认证的、信誉高、口碑好的正规厂家产品、只要售后服务有保障就可以了。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