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数码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电脑“过冬”使用需“五注意”
江苏消费网 (2016-11-25) 来源:本网
阅读:

  一场冬雪,说来就来,很多人一不留神就出现感冒等各种身体不适的症状。天气突然转冷,人可能不适应,电脑也不例外。

  如何让电脑在接下来的冬天使用更稳定、持久和放心呢?从事电脑检修多年的东箭电脑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自身积累的工作经验,通过本网提醒广大消费者,需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一、静电与灰尘

  干燥的天气易引发“静电”,尤其是冬季,此时当您摸到电脑、笔记本等电子产品的时候,静电可能造成黑屏不显示或者电子元件损坏。

  1、台式机黑屏处理。首先打开主机机箱,卸下左侧档板,将主机平放在地面,用专业的吹风机,将主机箱内灰尘清除干净,特别是CPU风扇和电源里面灰尘。然后将内存条拿出来,记住怎么拿出来的还怎么安装上去,一定要上牢,否则会造成主板和内存烧毁。对内存条金手指可以用像皮来回擦试一下,消除氧化和静电。

  2、灰尘与静电危害。灰尘多,严重时可造成主板短路、电熔爆掉;轻则黑屏不显示。插拔USB接口设备时,注意最好不要带电操作,尽量不要让毛衣或身体接触到接口的金属部分,如果您在脱衣时发现有噼里啪啦的声音,那在接触电脑前最好先轻轻摸一下墙壁,以免您把静电传递给电脑。不要把U盘、MP3等电子产品放在棉衣或者毛衣的兜兜里,这个地方静电可能非常大,不但容易损坏您的U盘、MP3等设备,还容易损坏您的电脑。

  二、保持主机散热口通畅

  电脑散热口在主机的正后方和两侧,不要用杂物放置在主机周围,导致散热不良,引起主机设备过热,造成主机频繁死机或重新启动。

  三、电脑安全

  在笔记本、主机、打印机等设备旁边,不要放置水杯和饮料,防止因不慎打翻水杯洒到各种设备上导致设备损坏,如有不慎洒到,需立即关闭电源,等晾干以后开机,防止电路短路造成设备损坏。

  四、开机噪音

  开机时,机箱内出现“嗡嗡”的噪音,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一般是由于电源、CPU风扇轴承润滑油凝固造成的,几分钟后轴承摩擦受热,润滑油也恢复了常态,“嗡嗡”的响声随即消失。

  五、开机勿移动

  电脑在开机使用状态下,请勿对主机进行移动,防止因移动或者震动造成硬盘损坏,使电脑无法使用。(孙锦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