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数码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购买“金融一体机”需谨慎
江苏消费网 (2016-11-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近期,山东省聊城市工商局接到了数百起针对所谓“金融一体机”的投诉,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不能实现商家宣传承诺的功能,涉嫌虚假宣传;商品是“三无”产品,商品质量可能存在问题。为此,聊城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要谨慎购买“金融一体机”。

  近期,很多消费者反映,购买了金融一体机之后,发现平板电脑上安装的软件根本使用不了,商家当初承诺的各种神奇的技术也没有出现。在向销售人员反映各种问题的时候,销售人员称技术问题必须由售后人员来解决,消费者却找不到所谓的售后人员。

  据了解,所谓“金融一体机”,本质就是一部手机或平板封装了一套软件程序,把网银提额链接或者微信提额链接、手机银行提额链接、网贷(P2P)平台链接等经过开发,整合到了该软件程序上,就相当于在使用终端上下载了几个手机银行APP或者网贷APP等,然后在下载的APP里办理相关业务,而不像某些买家所理解的,可以利用该“金融一体机”,脱离金融、信用卡、网贷等机构的审核系统实现独立地办理金融、信用卡、网贷等业务。

  商家宣传的有些功能涉嫌违法,如某些商家宣传使用金融一体机实现信用卡黑户漂白功能。据业内人士介绍,金融一体机是不可能绕过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中心监管系统的,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使用这些功能也是违法行为,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

  由于商家针对金融一体机的宣传主要是通过微信、电话或者当面“点对点”进行的,其交易行为有一定的隐蔽性,其侵权证据难以收集,也容易被抹去,因此,消费者要注意保存交易过程中的相关证据,保存好交易过程中经营者的侵权证据,向经营者索要购物凭证,以便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提供有效证据进行维权。

编辑:刘军 施磊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