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大屏成为竞争焦点
江苏消费网 (2017-01-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2016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及2017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显示,55英寸和65英寸的HDR电视占整个市场的70%以上。中怡康研究数据则显示,2016年至2020年,85英寸及以上超大屏电视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0%,超大屏电视市场即将迅速爆量。因此,大屏、高端成为上述各项技术争抢的焦点。

  2015年,TCL推出了全球首款量子点电视,此后,其产品线不断丰富。2016年4月举办的春季发布会上,推出了65英寸曲面设计产品,售价3万元左右;在2016年的CES上,三星展出了诸多新品,其中包括新一代的SUHD电视,拥有49英寸-88英寸共五款机型,都支持HDR技术,能够带来更高的亮度和更加生动的色彩表现。功能上,全新的三星量子点SUHDTV的屏幕部分采用了10比特量子点技术,亮度达到了1000尼特,支持HDR技术,标称整体效果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逼真的视觉体验。

  与传统投影仪不同,激光电视采用激光做为光源,整套产品包含幕布、投影机身以及音箱。同时,由于其超短焦特性,55厘米左右的距离就可以投射出100英寸的大画面。如此便不会占据太多空间,直接放在电视柜上即可。

  而与传统的大屏液晶电视相比,激光电视的价格也更加亲民。目前88英寸液晶电视价格约10万元,100英寸高达40万元;而海信公布的88英寸激光电视售价不到5万元,100英寸产品在8万元以内。

  不过,在互联网时代,在价格上,人们总是能够等到惊喜。作为拥有国家队身份、具备内容优势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看尚,2016年5月份曾在北京震撼发布了一款85英寸超能电视,分辨率达到3840×2160,采用RGB3色真4K屏幕,高于86%的色域,且最具吸引力的39999元价格,不但比目前传统电视品牌85英寸产品便宜2万元左右,而且对当下最为火热的激光电视来说,也具有很大的冲击力。(桑雪骐)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