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VR和AR技术将改变电视未来
江苏消费网 (2017-01-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任震宇)日前,首届“平板显示技术年度峰会暨中国平板电视工程师泰度榜发布”活动在北京召开。多位专家在会上指出,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以及新材料的应用,将改变电视技术的未来。

  对于未来电视市场的整体态势,国家级检测机构泰瑞特研究经理谢于迪表示,前端的发展加速终端的发展,终端智能化技术与应用软件的使用,提升了使用体验。同时,终端显示技术和新型的显示材料也日渐成熟,终端的发展又刺激了前端的发展。在技术走向上,各种新技术一直得到充分应用。期待有更多新型材料的出现,并带来跨越式的发展。虚拟现实产业以及全息显示将是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目标。

  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刘天宇指出,AR技术将是电视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AR内容与TV大屏天然的结合优势,不断提供电视深度视觉、深度听觉、深度触觉等技术的革新和应用,实现人机交互的革命性提升,实现电视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革命性体验,将重新定义客厅文化和客厅娱乐生活,让用户重新回归客厅。

  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学军指出,量子点将是未来显示技术的核心方向,也是中国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

  峰会上,主办方泰瑞特研究还发布了“中国平板电视工程师泰度榜”。这是国内第一个从工程师视角思考并设计的奖项,共有13款平板显示产品入围。来自三星、康佳、创维的五名工程师还获得了首批“平板显示技术工程师之星”称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