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品牌展示 >> 正文

品牌展示

2017年度家电“好产品”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18-01-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日前,以“省心、舒心、放心、用心”为主题,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2017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共有70多款家电获得具有优秀身份标注的“好产品”证书,产品品类覆盖了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全方位为消费者展示了品质家电的魅力。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指出,消费者对消费升级的需求和企业对技术革新的探索,最终落脚点都是为消费者提供好产品。好的产品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的产品,是注重用户体验的产品,同时也是让企业占领市场高地的关键产品。家电产品升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如何评价一款产品长期以来一直是行业内的重要课题之一。

  为了满足消费者选购好产品的需求,一些专门甄选优质商品的平台也应运而生,比如网易的“严选”、淘宝的“淘宝心选”、母婴电商平台蜜芽的“兔头妈妈甄选”及“有好东西”等。但消费者李女士表示,一方面不了解这些平台甄选商品的标准是什么,另一方面,这些平台以快消品为主,家电产品不多,价格也偏高。即使是一些进口小家电,因为担心售后服务问题,所以她也很少在这些平台上购买。

  葛丰亮表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立足于科研、标准、检测、信息服务等优势,致力于成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好产品”的发布正是在践行这一点:一方面可以帮助消费者快速甄别好的家电产品,节约选购时间,降低购买风险;另一方面则能够将实际评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为其后续的产品改进、技术升级提供方向。

  据了解,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独有的UET评测体系,依托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推出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用户体验测评技术规范》,建立了以用户体验为基础的产品评价体系,从产品表现和用户体验两方面对产品进行评价,筛选出最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有良好使用体验的产品。 (赵雄)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