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明辨传销 >> 正文

明辨传销

大学生身陷传销点 写血书丢下楼获救
江苏消费网 (2016-07-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西安讯(白树友 记者徐文智)误入传销窝点无法脱身,一贵州小伙划破手指写下求救“血书”装进钱包,从六楼丢了下去……他没想到的是,这封血书不仅救了自己,同时也解救了18名身陷传销团伙的青年男女。

  7月23日晚上8点多,家住陕西省汉中市口腔医院家属院的退休职工丁师傅像往常一样在楼下散步,突然发现脚下有一个黑色钱包。丁师傅捡起钱包发现里面有一张折叠的纸,丁师傅借着路灯看见纸上两面都写有血色的大字:一面写的是“小区顶楼六楼传销”,另一面写的是“打110报警救我出去”。丁师傅赶紧拿着钱包到辖区汉中路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会同工商部门立即赶赴事发小区。执法人员敲开位于该小区六楼的一户出租房,里面混居着18名20岁左右的青年男女,其中一个穿红色短袖的小伙正是求救者。小伙姓刘,是一名来自贵州的大二学生,几天前被同学以到汉中游玩为由骗到传销窝点。一进窝点,其随身携带的手机就被以集中保管的名义收走,进出都有人跟着,难以脱身。7月23日晚,小刘趁上厕所之机,找到半张废纸并用指甲刀弄破手指,用血写了一封求救信,将血书装进钱包从厕所窗户丢了下去。

  当晚,执法人员联系到小刘的家人,并购买了火车票将小刘送上回家的火车,其余人员经身份核查后予以批评教育。目前,18人已经全部被遣散返乡。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