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直销行情 >> 正文

直销行情

江苏安惠在成都出事了!涉嫌销售无证产品遭查处
江苏消费网 (2016-09-06) 来源:天府早报
阅读:

  随着国家近年来加快了直销企业的放行,一些直销企业胆子越来越大,步子越来越快!各种不守规矩现象屡屡发生,全国各地也遭遇执法部门查处,让直销行业蒙羞。

  

 

  昨日,记者从成都一举报人手中接过一份资料证实,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惠公司),因在成都涉嫌销售未经许可生产的产品,在被市民举报后,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并遭遇行政处罚。天府早报记者与安惠相关负责人陈杰求证相关情况后,陈杰通过微信传递了一些看不清楚的某法院判决资料,并未要证明与食药监部门查处相关问题。

  

 

  图为安惠在成都活动图片(图据网络)

  市民诉说:食用后身体不适 涉嫌无证举报

  举报人陈某告诉天府早报记者称,今年1月6日,自己在成都宸宇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宇公司)、安惠公司生产的脉根食用菌胶囊,可卿亭亭食用菌胶囊,智泉童星食用菌胶囊等5种产品。在购买回家食用该产品后感觉身体不舒服,通过咨询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上述5种产品均无生产许可证,只有卫生许可证号和营养成分表,表明是普通食品。后来,陈某咨询了江苏省卫生厅(现为江苏省卫计委),关于这些产品所标示的卫生许可证号,居然早已过期。上述产品均为胶囊产品,在配料中却未标注可使用包装物胶囊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7718及其间修订版的要求,宸宇、安惠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原来是无证生产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视频。

  “我们非常气愤企业,特别是一向要求严格的直销企业,竟敢无视消费者身体健康,不顾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还明知故犯!”陈某很生气,于2016年1月27日,立即向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稽查总队进行了书面投诉举报。

  

 

  图为安惠老板在成都活动图片。(图据网络)

  执法调查:曾经有个批号 如今早已过期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总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对安惠公司所属江苏百菌健堂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菌健堂公司)在成都的代理商宸宇公司进行调查。发现陈某在该公司购买的上述5种产品外包装标注的卫生许可证号均为:苏卫食证字(2007)第320000—060002号,发证机关为江苏省卫生厅(现为江苏省卫计委),许可范围包括食用菌制剂、保健食品生产加工等,而有效期却是自2007年3月9日至2011年3月8日。

  对此,执法人员为查清苏卫食证字(2007)第320000—060002号许可证的有效性,先后与江苏省卫计委、南通市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协查函。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2月22日、江苏省卫计委2月25日先后复函,但均未明确说明涉案食品的生产厂家是否具备生产该食品的资质。

  随后,举报人陈某又向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了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明示江苏省卫生许可证可延期的产品范围只包括保健食品。对此,认定原苏卫食证字(2007)第320000—060002号卫生许可证中,多含的普通食品许可至2011年3月8日已经失效。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安惠公司生产的脉根食用菌胶囊等5种涉案食品属于未经许可生产的“无证产品”。

  

 

  投诉回复文书

  追踪案件:安惠也曾不服 最终仍被依法查处

  涉嫌生产销售无证产品案件被调查事实清楚后,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对方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对此,安惠很不服气。向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了听证复议。就在听证的当天,陈杰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原本邀请天府早报前往参加旁听,结果只邀约了其他几家媒体去。

  听证未果,8月8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陈某作出的《关于陈XX投诉举报情况的回复》中可以清晰看到一下内容:

  经过前期调查,3月11日于我局对宸宇公司涉嫌经营未经许可生产的视频案予以立案。因本案情况负责,我局于5月16日批准延期办理30日。

  经查,你投诉的涉案产品为江苏省安惠公司生产,其外包装标注的卫生许可证(苏卫食证字(2007)第320000—060002号)已过期,涉案产品为未经许可生产的食品,我局认定这5种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

  6月23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听证告知书,当事人提出听证申请。7月27日,我局作出听证意见书,维持处罚决定。

  延伸阅读:安惠属于直销,但涉传阴影遍布网络

  经过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得知,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内资企业,批准日期于2008-02-19,法人代表陈惠,企业地址位于江苏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路68-A号,目前全国有包括四川在内的8个分支机构,直销产品主要由保健品等4类。

  然后,就是这样一家经过国家严格审批进入直销行业的内资直销企业。记者通过“百度”了一下,《江苏“安惠生物”被指直销中暗藏传销》等类似文章和帖子不是个别。也许网络传闻有失偏颇,安惠这家公司产品到底如何,有没有虚假宣传,经营行为是否真如网上文章所指传销,对此,将继续关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