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打传资讯 >> 正文

打传资讯

母沉迷传销 子卧底举报
江苏消费网 (2017-10-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谢正军/图

  ■本报记者 刘文新

  重庆九龙坡区67岁的杨大妈沉迷于“国网”传销不能自拔,其儿子李先生乔装“准会员”,与“上线”黄某接触,搜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日前,重庆警方将传销头目黄某抓获。

  广场舞大妈被“洗脑”

   杨大妈爱跳广场舞,结识了不少舞伴。今年4月中旬,舞伴黄某神秘地告诉她,有一个发财项目要跟她分享。该项目叫中国人际网“国网”,投入3900元即可购买“国网”原始股,并获赠一套高档化妆品和一张GK卡,项目投产后还可一次性分红7万元。

  杨大妈觉得投入不多,但收益丰厚,便毫不犹豫地投了3900元,获得了一套所谓的奢侈品级化妆品和一张GK卡。黄某称,GK是国库的拼音缩写,GK国库卡神通广大,是“国网”股东银行的透支卡、分红卡、缴税卡。它的功能还等同于营业执照、出国护照、港澳通行证、原始股权证、营销代理证、中国儒商代表证、全球156个成员国旅游景点的门票。有了这张GK卡,在“国网”项目正式启动后,持有人便“年年有收入,月月有工资,天天有钱进”“静态收入为15-60万元”。

  最让杨大妈心动的是,GK卡不仅方便自己投资与收益,还可惠及子孙后代,“继承权限长达200年”。“要实现这些收益,需不断发展会员,组建以你为中心的团队。”黄某叮嘱杨大妈。

  从此以后,杨大妈整天沉迷于“国网”项目,到处向人推销、宣传,她还将家人的身份证等敏感信息发布在“国网”微信群里。家人稍加提醒或阻止,她就寻死觅活,责怪家人不理解她,反而破坏她的发财计划,让家人非常担心。

  儿子乔装卧底搜集证据

   4个月之后,杨大妈终于将两名舞伴发展成为了她的下线。但要从“会员”晋级为“推广员”,还需发展3名下线。在没有进展的情况下,杨大妈将目光瞄准了自己的儿子李先生。对此,李先生心生一计,表示愿意投资成为“会员”,但需与上线黄某见面,借此搜集黄某参与、组织传销的证据。

  8月24日,李先生在九龙坡区一老旧小区的住宅,见到上线黄某。黄某异常热情,向李先生介绍“国网”项目的发展及运作。“国网”1995年发端于东北,是国家级富民项目;参与人员缴3900元入门费,即可获得加入资格,成为“会员”。手下“会员”超过5人后,晋身为“推广员”;超过15人后,晋身为“培训员”;再往上依次为“代理员”“代理商”,总共5个层级。每名参与人员可自由发展下线,或由下线继续向下发展下线,最终以发展人员的数量及购买产品的份额,作为晋级和计酬的依据。

  “GK卡是国家哪个部门发售的?什么时候能拿到分红?”李先生冷不丁地问黄某。黄某颇感意外,脸色突然变得阴沉起来,告诫李先生:“不要问这么多,因为这些都是国家机密。这个主要靠‘悟’,要是大家都懂了,那我们还发什么财。”

  李先生直截了当地说,网上很多关于“国网”属于传销的报道。对此,黄某解释说,那是不法分子打着“国网”的幌子从事的传销活动,确属执法部门打击的对象,而他们现在从事的是正宗的、国家许可的富民项目。“淘汰的是不坚定的人,坚持下来的就是精英。”黄某称。

  “五级三阶制”传销模式

   在搜集到足够证据后,李先生向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9月2日,在李先生的协助下,黄某被抓获归案。

  警方调查发现,黄某是“国网”九龙坡片区的组织者,在她管理的一个名为“国网投资2群”的微信群内,参与人数多达上百,还不断有人加入。参与者多为中老年人,以女性居多。平时主要通过微信联络、传播,再在线下组织讲课,发展会员。以下线人员数量作为返利晋升依据,其“五级三阶制”是指五个层级、三个晋升阶段,是典型的传销模式。当下线缴纳3900元后,上线以报单为借口抽取300元自由支配,剩余的3600元打给上级,上级在下月会按照直销奖、差额奖、育成奖、分红奖、旅游奖层层返利。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