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企业快讯 >> 正文

企业快讯

完美:仓储管理如何为食品安全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17-10-25) 来源:完美官网
阅读:

  安全

  从农田到餐桌,这中间有太多的环节,哪些是需要关注的食品安全关键点?看看完美公司是如何实现安全把控的。

  自动入库

  为优化存储管理,完美公司物料仓于2013年引进仓库管理系统WMS,该系统与企业ERP集成,通过采用RF无线数据实时传输技术关于、物料二维码识别,达到智能化、实时化、准确高效的出入库、拆零选拣及库存维护等作业。

  原辅料审核验收关

  

 

  送货资料不全或信息填写错误

  ——整批货拒收

  原料包装上的信息不全或包装有破损

  ——该批货拒收

  供货车辆存在同车运输有毒有害物质或洁净要求不达标的情况

  ——整车货拒收

  在完美公司仓储中心物料库来料接收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原料入库必须经过的严格检验过程,凡是不符合安全规范的货物,一律拒收。

  这只是原料把关的其中一个环节。在这之前,完美公司还有一套科学严谨的供应商评估体系,从资料评审、小试评估、中试评估、大试评估、现场考察及周期复审六个环节对供应商进行严格审核。

  在近乎苛刻的供应商评估后,完美公司倡导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其他相关方建立“公平、公正”的阳光合作环境,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入股参控、全资收购等多种方式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安全采购供应链,保证对原材料种植、采集、运输、加工、储存等全过程的联合管控,确保安全优质原料的持续供应。

  

 

  每个卡位的存储信息都通过实时扫描录入WMS仓库管理系统

  原辅料品质检测关

  

 

  有了审核验收入库和高标准的安全存储,原辅料是否在生产线需要时就可以直接进入生产车间了呢?

  不!

  各种原辅料在使用前,还要等待品质保证部原辅料监控室的抽检。经过严格的资料核对工作后,执行国标抽样方法,随机抽取的原料被运到无菌间(取样工作均需在无菌条件下进行,避免污染原料),抽取检测需要的样品。接着,样品带着“身份证”来到检测中心,做“全身扫描”,而其它原料则被贴上待检的标签,等待检验合格放行。

  原辅料首先要在感官检验室接受检验,这里有温湿度、噪音和通风控制系统等专业设施监控该室的环境状况,务求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只要发现有任何异常,则迅速反馈到原辅料监控室,立即启动《不合格品控制程序》。然后要接受“鉴伪、鉴别”项目的挑战,检测中心运用高科技手段评价原料是否被污染、掺假。作为非常重视食品安全的企业,重金属(铅、砷、汞、镉)、农药残留、二氧化硫残留、亚硝酸盐、防腐剂、致病性微生物……都是必检的项目,任何质量问题都会在检测人员和先进仪器配合打造的“火眼金睛”下无所遁形。

  

 

  现场收发货操作员通过手持机读取物料的二维码确认订单的收货信息

  质量检测保安全,千锤百炼出精品。通过检测中心的质量把关后,原辅料才能有条不紊地进入生产大本营。

  成品仓的智能控制关

  

 

  与目前物料仓内工作人员安排不同,成品仓只需一名员工就可以完成从产品入库到产品出库的所有操作,而这源于成品仓配备了智能化的仓储系统。

  生产包装好的产品经过专门的密封运输通道进入成品仓入口,机器对包装箱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机器入库扫描不仅能提高入库效率,还克服了人工操作时条码阅读错误和分拣错误的两大难题),经过识别的成品被自动传输到自动码垛机器人的操作平台,码垛达到相应的规格后,整批产品被自动传输到自动化立体仓入口,经再次检测确认后自动运送到分类的立体仓前,高位叉车机器人自动取货上架。

  

 

  自动码垛

  智能化的成品仓库还铺设了自动喷淋系统、自动卷闸门,密集分布自动温感和烟感器,当感应到浓烟和火警时,将自动喷淋、报警,卷闸门自动关闸,隔离火场。

  进入成品仓,产品就像进入了一个温馨安全的家,只待取货指令下达,再经出库端口、出库检测,确认无误后由工作人员装车后即可奔赴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