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明辨传销 >> 正文

明辨传销

“打传”教育走进高校
江苏消费网 (2017-11-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执法人员走进对外经贸大学,开展了以“打击传销 珍爱学业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朝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介绍,当前比较典型的传销形式有3种:一是“投资创业型”,即以投资入股为名,拉大学生入伙,骗取投资款,并要求发展“下线”;二是“产品销售型”,推出保健品、化妆品等商品要求大学生进行销售,从而使大学生为了成为“金牌销售”而努力发展“下线”;三是“教育培训型”,开设成功学、心理学等培训课程,以成为公司讲师为名义收取“入门费”,进行传销“洗脑”发展“下线”。

  朝阳工商分局提醒大学生:认清传销的本质。传销有两个基本要件,即组织要件、计酬要件。组织要件就是发展人员,组成网络,计酬要件就是复式计酬。凡是以“拉人头”、交纳“入门费”的方式,以人际关系链的形式发展而牟取利益的,就是传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摒弃天上掉馅饼的幻想,树立正确的苦乐观、荣辱观、就业观、择业观,脚踏实地、勤劳守纪。认真核实他人的邀约。如果接到别人邀约,尤其是邀请到外地考察、合作经营项目,或是以招聘、介绍工作等名义邀请的,要核实情况,了解招聘单位的有关信息,做到机智应对,避免盲从。收集证据,及时举报。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设法逃脱,逃离后立即向当地公安(110)、工商机关(12315)举报。 (秦英)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