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湖北沙洋查处3.5亿元传销大案
江苏消费网 (2018-01-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武汉讯(万燕平 记者吴采平)日前,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工商局成功查处湖南华硒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件,此案涉及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恩施州和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等地,参与人员8600余人,涉案金额达3.5亿元。

  2017年4月,荆门市沙洋县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湖南华硒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荆门、沙洋等地以传销方式推销商品。在确认举报内容属实后,沙洋县工商局在湖北省工商局、荆门市工商局和沙洋县人民法院等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查,2015年12月以来,湖南华硒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认购商品的方式发展会员,并要求会员进一步发展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在全国范围内推销商品。实施过程中,湖南华硒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策划、制定了会员安置规则、会员层级、晋级规则和奖励制度,并利用互联网搭建了会员管理平台;同时组建了专门的讲师团队,租用专门场地开展培训讲座。

  截至2017年6月8日,湖南华硒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在湖北省成立运营中心5个、报单点3个、发展会员8653人,会员层级达35层以上,涉案金额达3.5亿元。

  目前,该案已进入结案阶段。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