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打传资讯 >> 正文

打传资讯

打传直击 车窗手写求救信号 交警识别拦截解救
江苏消费网 (2018-05-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朱瑞兵 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宿州市高速交警在京台高速宿州道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可疑小轿车,该车后座女乘客神情慌张,并用手指在车窗上写着什么。民警迅速驾车拦截后,发现这名女子系被传销人员控制。令人吃惊的是,控制她的正是其父亲。

  5月3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4月23日下午4时许,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冬正带领民警在宿州道口执勤,一辆悬挂河南牌照的小型车辆驶出道口。他们习惯性地观察了车辆的年检标识等,觉得车辆并无问题,驾驶员也十分淡定地缴纳高速通行费。可当他们看到车后座的年轻女子时,发现这名女乘客神情慌张,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有所顾忌,而且还用手指在车窗上写着什么。就在这时,这辆车已缴费完毕并离开高速道口。“凭借多年的经验,我认为该车肯定有问题,便驾车追赶。”陈冬说,发现女子不对劲时,车辆已经驶出道口。他和队员立即驾车追赶,在道口前方的红绿灯处将车辆拦停。考虑到女乘客的安全,他们先将其带出并转移到警车内,同时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在与女乘客交谈中得知,女子姓吉,驾车人是她的父亲。女子告诉民警,她父母都被骗入传销组织,自己也被父亲骗了过来,为了逃出传销组织,并解救一样被骗的母亲,她想到了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陈冬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辖区三八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将吉某和其父亲带回派出所。

  据三八派出所副所长王仲介绍,经了解得知,吉某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其父亲声称可以在外地给她找到工作,吉某便跟随父亲前去,到了地方才发现,其父母都已深陷传销。自身法律意识较强的吉某强烈要求回家,并劝说父母一同离开,其父亲便驾车打算将吉某送回老家,可是在途中接到一个电话,便又调转车头返回。路过宿州收费站时,吉某找准机会向民警求救,最终成功获救。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吉某的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宣传传销的危害性。经过一番工作,其父亲终于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表示愿意离开传销组织,尽快带家人回家。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