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湖北发布“任务帮”“帮呗”重大金融风险警示 涉嫌传销和非法集资
江苏消费网 (2018-05-21) 来源:反传防骗快讯
阅读:

  近日,恩施州工商局发布非法传销及重大金融风险警示。

  

 

  该风险警示称,今年3月以来,核控科技创新发展(武汉)公司在我州恩施市等地以推销硒产品为幌子,以虚假宣传为手段,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召集各种会议造势,拉人入伙,兜售其杜撰的“帮呗”“硒链”等虚拟货币,骗取钱财。

  该风险警示还称,经恩施市工商局、公安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组织的发起人名为张鹏。该组织成立了20多个所谓“社区”,向发展的对象宣传“帮呗(BBP)”“硒链(XLC)”,并介绍“合赢模式”,同时推介使用IDEV、酷币坊、身份宝、任务帮等移动APP,促使对象购买“帮呗”“硒链”,加入“合赢模式”。

  该组织发行虚拟货币,属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六部门《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所指的“非法金融活动”,涉嫌非法集资;该组织拉人入伙的手段符合《禁止传销条例》中传销的构成要件(收取入门费、形成上下线关系、团队计酬),涉嫌传销。

  另查明,“核控科技”“任务帮”在武汉等地涉嫌从事传销活动和非法集资,已被当地执法部门依法取缔。“核控科技创新发展(武汉)公司”“任务帮网络科技公司”,均已被当地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最后,恩施州工商局提醒恩施州各界及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谨防上当受骗!

  早在2017年12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政府组织区金融办、区工商分局、区公安、侯家塘街道对湖南硕利(核控科技湖南分公司)进行上门核查,现场查看了财务人员的帐本、相关凭证、工作人员的工作笔记等,也询问了部分工作人员及财务出纳、会计。初步认为该公司炒作区块链概念,以“比特币”为样板,涉嫌虚拟货币,其名称为“帮呗”,在其“任务帮”模块中进行交易。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当场查封了员工部分凭证、工作笔记等证据。

  为避免事态持续发酵,雨花区相关部门当场对湖南硕利作出要求,立即停办业务;迅速清退资金,公司短期内不得关门确保所有投资人稳定,承诺不得进行违法违规经营。

  2018年1月22日,武汉硕利“任务帮”传销团伙几名骨干成员在西宁就被捕。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