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女大学生电话报信儿 警方逐户排查端窝点
江苏消费网 (2018-06-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西兰中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件,打掉一个传销团伙,抓获涉嫌非法拘禁他人进行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6名,解救被困传销组织人员9名。

  今年5月29日上午8时,来自山东省郓城县的王某良,向秦都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在青岛某大学读书的女儿王某冉,已经半个多月没有上学了,电话也一直打不通,5月27日王某冉的舅舅突然接到王某冉打来的电话,她在电话最后小声地说了一句“咸阳市某某小区4号楼”,之后又失去联系。王某良担心女儿是不是遭遇了绑架。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秦都公安分局指示由刑事侦查大队西兰中队负责案件侦破,巡特警大队协办,技侦大队提供技术支持,3部门共同开展前期调查工作。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一方面组织警力对王某冉电话中提到的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小区内部形迹可疑的外来人员及屋内居住人员多的房屋进行筛查,收集情报线索,另一方面在小区出入口蹲点守候。

  5月29日当天,民警找到了位于勤俭路的某家属院。民警与受害人家属从早9时守候走访到22时,突然发现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可疑人员扛着一麻袋土豆准备进入某单元。民警对这名可疑人员进行跟踪,对方非常警觉,故意站在楼道不走。民警上前盘问,此人既不表明身份,也不告知自己的住处,并且不断在楼道内大喊大叫。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将其带离现场并立即展开讯问。留守的民警守住出口,逐户进行排查。秦都公安分局抽调巡警大队50多名警力配合抓捕。经过3个多小时的侦查,次日凌晨1时许,最终锁定传销窝点。民警果断破门而入,当场抓获6名组织领导、授课及传销骨干人员,解救被传销组织控制的人员9名,其中就有被困传销组织长达19天的受害人王某冉。

  经过审讯,嫌疑人毛某、褚某交代了该团伙于今年5月10日,将被害人王某冉以旅游为名骗至咸阳市秦都区某家属院传销组织窝点。随后,该传销团伙成员将王某冉手机收走,使其与外界失去联系,并对王某冉进行恐吓,要求其加入传销组织。期间,毛某多次对王某冉进行殴打,将王某冉银行卡上总计8700元取走,并将王某冉非法拘禁长达19天。

  目前,涉案的6名嫌疑人已被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