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揭露传销谎言 反制传销洗脑 反传销要守住农村防线
江苏消费网 (2018-06-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传销是社会的毒瘤,近年来,各地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了高压严打态势,不少传销组织被消灭。但俗话说,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随着城市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力度的不断加码,传销势力出现向农村渗透的趋势。那么,应该如何开展农村的反对、抵制传销工作呢?

  加强农村基层反传销的组织领导。基层党组织和人民政府是反击传销组织的急先锋,是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的火车头,基层组织要多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多贴近人民群众,了解人民生活,使百姓安居乐业,让传销的邪恶势力丧失土壤。

  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农民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清除传销的精神污染。要充分利用集市、集会等时机,运用挂图、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打击传销的政策,揭露传销本质。

  群众自身也要提高警惕,多看书多学习,正确对待一些号称能发家致富的信息。让传销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在农村形成拒绝传销的舆论空间。

  要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做到邻里之间相互帮助、相互理解。遇到不顺心的事,可以找邻居倾诉,千万不要为寻找精神寄托而误入传销的泥潭。

  对传销活动施以重拳。对于传销骨干和顽固分子、迷途不知返的参与者,发现一个,打击一个,以防止传销活动向其他地区蔓延。 (朱明)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