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打传资讯 >> 正文

打传资讯

江苏南京警方突袭窝点 揭开1040工程的“致富面具”
江苏消费网 (2018-11-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谢正军/图

  ■葛绍刚 本报记者 薛庆元

  一次性投入6.98万元,最后可获得1040万元的高收益,不仅自己可以赚大钱,还能带着亲朋好友一起致富。真有这样高收益的投资吗?打着国家政策扶持旗号的“1040工程”究竟是个怎样的组织?近日,江苏南京警方出动1200多名警力,对江宁区麒麟街道辖区内的传销窝点进行突袭,经过4个多小时,端掉了107个传销窝点,抓获涉案人员400多人。

  根据前期走访调查,江宁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以魏某、潘某、张某等为首的传销组织在麒麟街道部分小区进行传销活动。该团伙利用缴纳一定数额的入门费(3800元至6.98万元不等)加入“连锁经营”组织最终可盈利1040万元为诱饵,在亲友、同学、同乡等关系中发展下线成员,组织约400余人参与。

  在其中一个传销窝点,警方看到地上、桌子上随处可见一些笔记本写着“励志笔记”“反省笔记”“致富心得”,还有一些洗脑的书籍。这个传销窝点宣称一次性投入6.98万元,最终可获得1040万元的高收益。

  据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让新入伙的传销人员相信,该组织还编造出一整套应对之策。一旦团队有新人加入,“领导层”会收集新人的个人资料、人脉关系、性格特点等信息,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洗脑,目的就是让新人心甘情愿投入6.98万元,并愿意继续拉亲戚朋友入伙。经过层层洗脑,很多新人都经不住高额利润的诱惑,纷纷落入传销人员编制的“致富”陷阱。

  警方还公布了此次打击传销活动中发现的部分典型案例。

  筹钱读研 大学生赴宁搞传销

  “现在的传销组织不仅架构形式发生了变异,就连传销成员都日趋年轻化,知识层次并不低。”采访中,江宁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侯为东分析道。在本次打击传销行动中,自称为了筹集读研费用而深陷传销组织的朱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朱某是四川人,父母在老家务农,家庭生活条件较为艰苦,经济拮据。朱某读大学就是在亲戚朋友的多方资助下才顺利毕业。大学毕业后,朱某一心想继续读研深造,但始终攒不够读研的费用,一筹莫展之时,朱某认识了校友王某,家境相似的两人很快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

  在知道朱某的困难后,王某告诉了他一个赚钱的方法,并称自己之前通过朋友了解到一个能快速致富的项目,即“1040工程”,只要缴纳少量的入会费,即可在短期内获得巨额回报。王某称,自己已经投了一些钱并且拿到了回报,鼓励朱某和他一起加入。朱某听完很心动,认为找到了解决自己经济困境的途径,就带着向同学借来的3000元和王某一起来到南京江宁区麒麟街道某小区“入会”。入会后,王某又告诉朱某,只要他能拉拢亲戚朋友一起投资,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费用返还。朱某信以为真,短短两个月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拉动同学和家人进行“投资”。

  当负责审讯的民警向其详细分析传销的“套路”后,朱某终于幡然醒悟,明白所谓的“1040工程”只是个骗人的传销组织。“幸亏警察来得及时,不然我还会继续想方设法拉人,到时不仅自己名誉扫地,恐怕还将失去自由。”朱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梦想“躺赢” 货车司机骗来亲友

  34岁的荣某是河北人,原本在河北省邯郸市的某建筑公司开大货车,年收入15万元左右。虽然赚钱不少,但荣某始终觉得开大货车太辛苦,想找一个既轻松又挣钱快的工作。

  2017年2月,荣某的堂弟叫他到南京江宁做传销。虽然明知传销是违法行为,但是,一心想“躺赢”的荣某也顾不了那么多。到了位于江宁区麒麟街道的某小区后,聪明的荣某很快就学会了拉人做传销的方法,他先是按每份3000元的价格认购了21份所谓投资金成为了会员,然后开始骗自己的朋友、亲戚,甚至包括自己的妻子。

  为了赚钱,荣某将自己的亲朋好友骗了个遍,先后骗来了14个亲朋好友加入传销组织。这些亲朋好友中,有很多人家境贫穷,但荣某为了在传销组织里“升职”,还是把人骗来进行洗脑,让他们交钱入伙。

  经过这一番折腾,荣某发财致富了吗?办案民警介绍,荣某“苦心经营”的团队实际入不敷出,生活水准还不如原先开大货车。

  见女网友 小伙儿陷入噩梦

  今年28岁的言某是河北省邯郸市人,原本在邯郸市的一家家具厂上班,每月薪资3000元。2017年8月,言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小雯的女孩,两人很聊得来。一来二去两人就慢慢熟悉,小雯向言某发牢骚称自己年龄不小了,父母老是逼婚,并告诉言某自己在南京江宁做一个国家支持的项目,效益较好。在小雯的盛情邀约下,去年国庆节,言某兴致勃勃地买了火车票赶赴南京,殊不知从此陷入了一场传销噩梦之中。

  在火车站和小雯见面后,言某就被带到了江宁区麒麟街道的某小区内。传销组织的“管理员”天天给他洗脑,宣称公司在搞“1040工程”,只要交3000元,就可以入会,入会之后什么都不用干,只要喊人到公司来入会就能赚钱。

  财迷心窍的言某信以为真,很快交了钱入伙。让言某没想到的是,自己始终拉不到新人入伙,每天只能吃面条,被警方抓获时,原本体重约80公斤的言某,已经饿到只剩约55公斤。“我拉不到人,每天还要‘上课’,感谢警察抓住我,不然我精神真要崩溃了。”见到前来抓捕的民警,言某感觉自己终于解脱了。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