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明辨传销 >> 正文

明辨传销

揭露传销谎言 反制传销洗脑 我与传销的两次交锋
江苏消费网 (2019-02-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1996年夏季的一个周六晚上,一位共过事的老师来我家,进门就喜滋滋地对我说:“哥,有个发财的机会来了,你干不干?”他很神秘地小声告诉我:“我姐夫的大哥在郑州一家公司里,才干1年就当上经理,还分了房子。我姐夫看他发了财,愿意一起干,还叫上我。我想有这好事怎么也不能丢下你啊。”他告诉我,具体怎么干他也不知道,明天一起到公司去实地考察。

  我妻子听后又是泡茶又是递烟,还煮了一碗鸡蛋面条给他吃。那时候的日子真苦啊。我当老师工资少,还动不动就几个月发不下来。

  第二天早上6点多,我们去指定地点上车。两辆车上已坐满了人。我用车上预备的马扎坐在走道里。一路上,大家都高兴得像注射了兴奋剂,说得最多的是:“这回总算轮到我们发财了。”

  到了郑州,我们被带进一个大厅里。大厅里没有桌椅板凳,比赶庙会还要拥挤。“老师”是一位穿戴讲究的漂亮姑娘,她先讲了产品功能及使用方法。这产品叫“摇摆机”,上方有两个凹槽,人平躺着将两只脚后跟放在凹槽里,摇摆机接通电源就左右摇摆,“老师”称一个人不管有什么病,只要每天摇半个小时,十天半个月就好了。最后终于说到关键,这个产品市面上要卖6000多元钱,而我们当天买只要2680元。“老师”情绪激昂地说:“我们将会从此改变贫穷的命运。我们每个人买一台就有20%的回扣,你买了3台卖给别人你就是主管,你的下线卖出去27台你就是经理级别,永远坐收渔利了。”最后还有成功人士分享经验,又带我们到外面看远处有一大片工业园区,称园区将建起别墅群,老总级别的都有一套别墅。

  回到大厅里,主持人问:“大家想不想发财?”大家都举手高喊:“想发财!”主持人说:“改变大家的命运现在开始,每个人找自己的上线签单吧。”人们纷纷找自己的上线签单,有买一台的,有买两台的,也有买更多的。我的同事也买了两台。我带的钱不够,一台也买不了。我跑到外面去独自盘算,2680元虽然不算天文数字,可我必须卖出去3台才能发财,我能卖给谁呢?我把身边的人逐个衡量一遍,觉得没有几个会愿意买,便放弃了这次“机会”。

  多年过去了,后来我去那位同事家拜年,我问他:“你那摇摆机赚了多少钱?”他苦笑着摇头说:“你就别气我了好吗?”他妻子则没好气地说:“两台机子放成了锈铁,前年给收废品的,人家给了几块钱。”

  另一次与传销的牵连,是我以自身的经历说服了一个亲戚。2004年的一个夜晚,我刚吃过晚饭,岳父带着我最小的连襟来我家,他是个有主见的人,曾为了应聘新加坡钢筋工,从未摸钢筋的他硬是自学成才,如愿以偿去了国外务工3年,回来手里有了些钱,就想投资经商。他的姐夫劝他一起卖衣服,两人一拍即合。他告诉我说:“他们专门卖高档西服,每套3680元,买一套就可以注册成销售人员,有20%的返利。买得越多,返利就越多。”接着,他说的就与我当年遇上的模式一模一样。我把自己当年算过的账又给他算了一遍:“你现在掰着手指算,你能卖给哪些人?你也许会想到我,我肯定不会买。”我又指着岳父说:“你问问老爹会不会买。”岳父冷冷地说:“我买它?莫说3680元,368元我都嫌贵了。”在场的另一位连襟也直摇头。终于,我用自己的经历说服了一个差点掉入传销陷阱的人。 (程方洛)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