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一道 “南京小学生期末题”刷爆朋友圈
江苏消费网 (2016-01-1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昨天,南京市不少小学生进入期末考。当天下午,一道据称是南京鼓楼区小学三年级的语文期末考题“爸妈添二宝,老大这么说”刷爆了南京人的QQ群、朋友圈,孩子们的答案更是让人惊叹。不过,现代快报记者证实,网传题目其实来自广州。

  网传南京鼓楼小学期末题:爸妈添二宝,老大怎么说?

  昨天大宝们的答案把朋友圈狠狠刷爆

  题目是这样的——

  



 

  

 

  大宝们的答案真逗!

  有条件:要生个好看的

  说不!担心自己成绩下降,每天喂奶换尿布麻烦

  犹豫型:你们年纪大了,谨慎为妙

  不要!害怕自己出了事被爸妈抛弃

  不想要!怕妈妈难受,二宝会很烦

  别再生了!剖腹产后果难以想象

  不生了吧!花费大,万一没人带呢?要对生命负责!

  网言

  大宝怎么看?

  昨天很多网友与现代快报微信互动,表达了他们对“二宝”的观点——

  埋怨家长的大宝

  网友林黛玉:唉,现在的家长太自私了,非要二子,从没考虑过老大(我!)的感受。

  异想天开的大宝

  网友杨柳含笑:虽然我已经有个弟弟了,虽然父亲已经六十岁了,不过,如果父亲还要给我生个弟弟或妹妹,我还是很开心……

  威胁妈妈的大宝

  网友坚持到底:唉,现在的孩子,都自私,你要问她:要弟弟吗?她说:你要生了,我把他丢进冰箱里,这就是现代孩子的自私。

  得意的双胞胎老大

  网友玉兰花香:还是我们双胞胎家庭好,由不得你做这种选择题,不过我家老大经常对他弟弟说:要不是我,你就不会来到这个世界上!哼,这是我和他们爸爸该说的吧!

  希望做二宝的大宝

  网友小秋:我家大宝已经是小学生了,从小就唠叨要我再添个弟弟或妹妹。当她有了表妹后就希望有个弟弟了。真的有了弟弟后,她说她特别希望自己是小二子,因为不用上学,就吃吃喝喝玩玩,还不用考试,多爽啊。

  原题是广州的

  南京想生二孩的爸妈也捏了把汗

  朋友圈里的老师和妈妈们都兴奋了,觉得这题出得好赞,网友大赞南京鼓楼区的命题人脑洞大开了。可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不是鼓楼区的卷子。这道题来自广州,真真是一道小学三年级的期末考题。

  虽然不是南京的,但南京想生二孩的爸妈也捏了把汗:三年级的娃能写出这么多理由,那二孩还能生吗?

  “我家娃说了,要生个小二子可以,天天把他当沙袋打!”南京妈妈朱女士说,女儿听爸妈开玩笑说要给她生个弟弟或妹妹,一下变成了“暴力姐”,表示要用拳头好好教训一下小二子,吓得她再也不敢提这话题了。“要是真给我们南京娃考这道题也蛮好的,考试时认真对待,还真想看看她的心声到底是什么!”

  南京的班主任说

  多沟通给大宝安全感,二孩能生!

  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四(6)班班主任、语文名师干露支招:答案中最赞的是孩子说要对生命负责。孩子们的答案虽然不同,但都是有道理的。孩子们对小二子的到来,更多的是感到危机,有的觉得自己在家的地位受到影响,有的觉得要靠自己保护自己,有的担心父母花在自己身上的精力和财力会受影响……这些担心,要靠父母的沟通才能给孩子安全感。

  为什么干露这么有经验?因为游小四(6)班有四个孩子家里有小二子,孩子们的性格、性别不同,但走过的心路历程却惊人的相似:从妈妈怀孕的期待,到弟妹哭闹父母精力不济的不适应,再到现在能成为家里的帮手,真正面对时,他们全都很快适应了。他们做过的最让人感动的事是:小弟弟小妹妹拉臭臭了,帮着拿痰盂、倒水,成为妈妈的助手。所以,别认为你的孩子什么都不懂,家里的大事要商量;也别认为你的孩子承受力差,在遇到事情时他们也是棒棒的!(黄艳 徐萌)

  南京的考题暖暖的

  读图“父亲打伞”,发现生活中的爱

  一对父子走在人行道上,父亲穿着衬衫、手提公文包,尽管全身湿透,但右手的伞坚定地举在儿子头上……2015年9月,这张“父亲打伞”的图片被疯狂转发。昨天,这张图片出现在南京鼓楼区五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中。它是一道9分的读图题,设有3小问。首先问图片最抓人眼球的是哪个部分;然后是个选择题,问这张图片引起转发的原因;最后是给这张图片起个名字。

  看孩子们是怎么答的:

  你关注到图片的哪个部分?

  淋湿的背、往孩子倾斜的伞、孩子衣服是干的而爸爸衣服是湿的

  给这张图起名字

  人气最旺答案:

  父爱、倾斜的伞

  最有诗意的答案:

  父爱是伞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