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江苏高考畅想车来车往 大开脑洞的作文给不给满分
江苏消费网 (2017-06-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网报道  生活中离不开车。车,种类繁多,形态各异。车来车往,见证着时代的发展,承载了世间的真情;车来车往,折射出观念的变迁,蕴含着人生的哲理。今年江苏高考作文,正是以此为题展开考察。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这篇江苏卷主题作文,光是这立意,是不是就可以给满分了?来一睹为快。

  《老兵,新兵》

  我印象最深的任务,是我的第二次外勤:常规任务,我和老兵两个人,护送某位大人物,真无聊。富人、名流、高层,我可一点儿也不想跟他们扯上关系,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的车。

  前方光幕显示,地球名人马云说要买几辆送朋友的那款互联网汽车,和眼前这车,外形相似度高达86%,正是我梦想中的模样。我最着迷的,是那做成四个车轮形状的悬浮装置,想想吧,2067年,哪辆车还有这么复古的设计?我不禁向往地说起,老电影中一踩油门,汽油发动机的震动和轰鸣,现在电动或太阳能汽车可没有那种潇洒了。老兵对我这种论调只一笑,“不过污染也少了,我得说还是挺划算的。”

  老兵的话,我且听着。我也清楚得很,它看起来像几十年前的老爷车,内部却先进到可以开上月球基地。这就有些扫兴,我真想见见那些真正的老古董,而不是只在老兵的故事中用想象拼凑。特别是眼下这车,更加勾起我的念想,半个世纪前开始,也就是2016年,很受地球人欢迎的第一辆互联网汽车,它的精微语音交互功能和智能导航系统用起来是什么样?现在,这些功能仍然是最重要、最基础的,难以想象2016年前,人类如何在没有互联网支持的情况下开车,“又聋又盲”,还没“人”陪着聊天,真可怕。

  我一走神,交火开始时没反应过来,前方老兵已经撑起了护盾,为我挡下一记狙击。

  在远方待命的飞行部队马上支援,他们的喷气式作战服真是太酷了,还能连接车内的中控系统,我们的护送目标正嚷嚷着让他们往左飞一点。老兵说,他小时候玩过可以操控无人机的汽车,就是这种感觉,无意冒犯,同志们。突然响起刺耳的电流声,所有系统瘫痪(包括我们的武器),车也突然停下。糟了,现在我们要对付一个顶级黑客了。

  “别担心,新兵,这车防弹,我还做了一个小软件,可以接入它的系统,让指挥部远程修复,”老兵的护盾发生器也被黑了,只能用一身重甲为我硬扛着对面的火力,边说还边低头冲我笑。我很想对他说别笑了我没空看,帮你止血呢,但我的嘴、眼、手仿佛也被黑掉了,不然为什么我的话哽在喉头、眼睛看不清他的伤口、双手颤抖握不住医疗枪?

  生命中最长的15秒过后,所有系统重新上线。这就是科技——现代魔法,一旦车子接入我们的秘密云端,我们就可以和它共享信息,指挥部靠这个反入侵不是问题——你瞧,车子已经重新动起来了。

  后来嘛,一切顺利。临走之前,我挺舍不得这辆高科技复古车,大个子老兵一把把我扔到肩上——喂,我可不是孩子了,你还有伤呢——他语气令人恼火的温和,“别看啦,小家伙,我们的时代过去了,这辆车不过就是辆穿着中世纪戏服的时髦青年”,说着他扯扯我的衣角,今天我穿的是仿世纪初的军装,我还觉得挺是那么回事儿呢,没想到在他眼中就是个装大人的小孩。

  “不过呢,”他拍拍我手臂,接着道,“下个流行车型就靠你们来创造了,现在是你们的时代啦!”

  车也好,别的什么也好,正是因为你们,才有了现在的时代啊。不过我没有说出来,只是爬下他的肩膀,默默扶他走向接应人。希望某天,我可以对他说,“别担心,老兵,从现在开始就交给我吧!”

  嘿,听起来还不赖,对吧?(伟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