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镇江扬中八桥幼儿园:让萌娃在玩中增长安全知识
江苏消费网 (2017-12-08) 来源:金山网
阅读:

  如何让孩子们理解交通安全、认识交通标志是幼儿交通安全教育难点,因为讲清交通标志对幼儿而言太复杂,靠嘴说和看图孩子们更本记不住。日前,扬中市八桥中心幼儿园在操场打造了一块“交通安全游戏场”, 把交通安全融入到孩子们的一日生活中,让孩子们在具体操作中、在实景模拟中学会过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知道不能超速行车,知道什么是礼让行人等等。

  “游戏场”内设有交通信号灯、停止线、人行横道线,道路两侧还立着一块块交通标志牌。游戏中,孩子们有的驾驶着“小汽车”,有的骑着自行车,还有的扮演着道路上的行人,在红绿灯和“小交警”的指挥下,各行其道,有序通行。老师们则全程观察记录摄像,游戏结束后,就游戏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孩子们开展集体讨论,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

  在这充满挑战的游戏中,孩子们学会了交通规则和文明礼仪,并逐步养成了自律、自信、勇敢、乐观、友好等良好品质!这也正是我们八桥中心幼儿园让孩子们玩起来的目的!(张爱萍)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