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无锡早教机构招生后关门 上海总部:跟我没关系
江苏消费网 (2017-12-0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位于惠山万达金街的培正逗点早教中心大门紧闭

  上一个月还大张旗鼓搞优惠报名活动,转眼却已人去楼空。近日,无锡惠山区一些居民很糟心,他们花钱把孩子送进了位于惠山万达金街的培正逗点早教中心上课,谁知才过了没多久,这家机构就关门大吉,老板也“音讯全无”。据不完全统计,约有180名孩子家长退费无门,涉及金额高达103万元,而16名员工总计超过10万元的工资也被拖欠着。目前,惠山人社、公安、当地街道等部门均已介入调查了解,但截至记者发稿,该机构老板仍未出现。

  前一个月还在招生

  “才交过1万多元培训费,不到一个月,人就跑了。”家住惠山区的张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是今年11月初到位于惠山万达金街的培正逗点早教中心交费的,当时这家机构正在搞大型优惠活动,许多家长都参与了。“现在想想,这肯定是一次有预谋的‘敛财’活动,目前统计下来,我们180多名孩子家长总计有103万元学费被骗掉了。”

  现代快报记者从惠山万达广场租赁部一位工作人员那得知,这家培训机构的老板卢某是今年8月份才刚刚接手公司的,根据合同,机构场地的租赁于今年12月6日到期。“他们还欠了我们5万多元物业费没交,水电费是直接交给供电供水公司的,不过好像也欠费了,现在水电都停掉了。”这名工作人员说。

  拖欠员工工资超10万元

  12月7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这家早教中心,此时机构大门紧闭,门口张贴着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的两份通知。第一份通知显示,该机构共拖欠16名职工共计103767.8元。

  “老板到现在都没有出现,我们正在按规定一步步走相关处理程序。”昨天,惠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当天张贴出的《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中,该局再次限令该机构于12月11日前支付16名员工的工资。

  有投资人称被骗200多万

  记者查询得知,这家机构的注册公司为无锡市欣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10月14日成立,法人变更过两次,一次于2017年5月10日,另一次为2017年9月4日变更为了卢某。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2015年和2016年利润均为“负”。

  采访中,家住惠山区的阚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孩子之前在这家机构上过学,经朋友介绍,卢某曾向他借钱,之后又说服他入股,投入了170万元,另外还帮她担保了35万元。目前,他已请律师处理此事。阚先生还表示,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些类似的受害者。

  上海总部:跟我没关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培正逗点是一家全国连锁的早教中心,总部在上海。12月4日,培正逗点总部发布了一份公告声明称:培正逗点无锡惠山万达中心为自主经营,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公司将会积极与法人沟通,一旦有任何进展将会在第一时间公布。

  昨天,记者从惠山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引导家长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公安部门也已介入了解此事。(徐振)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