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南京首个校园版权服务站落户南艺
江苏消费网 (2019-04-28)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今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下午,南京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与南京艺术学院成立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著作权登记工作站,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南京市首个校园版权服务站点。未来,学生可以在此免费登记自己创作的作品并领取作品登记证书,可以说不出校园,即可享受一站式版权登记服务。

  所谓的作品登记证书是保护个人版权的重要凭证,可以说是作品的一道“护身符”。而从4月26日起,在江苏省范围内就启用作品登记电子证书。作品登记证书全国通用有效,目前南京市有20多家登记工作站和2家代理机构。南京市版权局工作人员孔建平表示,创作者可以为自己的作品进行著作权登记,在法律上证明侵权行为是要举证的,而作品登记证书则可以第一时间给予作者保护,免去很多举证麻烦。王娟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