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资格考试 >> 正文

资格考试

云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赛证融通”
江苏消费网 (2019-05-23)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云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怎么发

  主管部门来宁举办比赛进行探索

 

  本报讯(通讯员 季节 记者 谈洁) 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如何颁发?怎么考核?近日,一项与此相关的邀请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比赛的全名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证融通”邀请赛,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举办,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赛项共有10个。此次在南信院举行的赛项为云计算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应用,主办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比赛的目的主要是探索技能比赛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南信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李维勇副院长介绍,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将来职业院校的学生既要有学历证书,又要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证书考核学生什么,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可以拿初级证书,什么水平可以拿中级、高级证书,都需要研究。本次邀请赛就是想根据学生们参赛时的具体情况,为云计算、大数据职业技能证书的考核内容、考核标准的制定提供思路。

  据悉,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9支参赛队的112名师生参加了云计算技术应用赛项的比赛,95名师生参加了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的比赛。最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0支代表队荣获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优胜奖,江苏—道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支代表队荣获云计算技术应用赛项优胜奖。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