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防晒养颜食物多
江苏消费网 (2016-07-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记者 张鹏

  夏天防晒,人们往往会想到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其实防晒的补养也很重要。因为有些食物会神奇地转化成防晒物质,即通过充分摄取具有SPF指数(防晒指数)的食物,提升抗晒能力。食物之所以也能防晒,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的自由基,防晒食物就是能帮助人们提高抗氧化力、清除自由基的食物。

  红、黄、绿色蔬菜 红橘黄蔬果、食物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番茄、木瓜、南瓜、地瓜、地瓜叶、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起到代替一部份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像豆腐、豆浆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豆干、豆皮等豆制品热量相对会高一些,所以应适量吃。

  含高维C水果 想要能对抗紫外线,应坚持每天多补充维C水果。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20%,含十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而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可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柠檬则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巧克力 巧克力里含有多种丰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类黄酮,适量摄取也对皮肤有益。最新研究显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比如类黄酮、可可多酚,这些都能对保护皮肤起到很好的作用。纯度越高的巧克力越好,在家中自制一杯香浓的热可可,既保护皮肤也能增强抵抗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