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政策信息 >> 正文

政策信息

我国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江苏消费网 (2017-06-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讯 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有保证的肉菜食品,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决定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

  据记者了解,“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为示范超市的创建标准。示范超市销售的所有肉菜食品应当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按照“优质优价”的市场机制,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供港食用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并严把源头采购关,推进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对供应商进行审核、对种养殖基地进行审查。示范超市的创建按照企业自愿原则进行申报,每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至少应当有1家授牌的示范超市。

  2017年10月,各省级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申报的超市进行考核,之后产生第一批授牌超市名单,并于今年11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示后,向其发放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统一规定规格式样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牌匾。

  据介绍,各省级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示范超市实施动态管理,并且自2018年开始每年开展复核,对不再符合授牌标准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示范超市予以摘牌处理,并向社会公布摘牌原因。被摘牌的超市整改到位两年后,可重新申报示范超市。(孟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