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监管快报 >> 正文

监管快报

好险!两幼儿喝蚊香液命悬一线
江苏消费网 (2018-07-14)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近日,无锡的两名幼儿趁着家长不注意,喝下了蚊香液,命悬一线!

  

 

  △市场上售卖的蚊香液款式很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两名小患儿都是2岁左右的幼儿。鲜艳的瓶子、透明的液体让孩子十分好奇,趁着家长不注意,孩子打开蚊香液瓶子误食。当家长看到呕吐的孩子和地上的瓶子时慌乱不已, 连忙抱起孩子送往医院急救。

  无锡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PICU)副主任医师吴峤微介绍,两个孩子入院时病情凶险,均合并多脏器功能损害,其中一名患儿当时呼吸已经不好,还上了呼吸机。医生对患儿紧急进行血液灌流治疗,终于将稚嫩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

  医生介绍,蚊香液的主要成分除虫菊酯本身毒性并不大,但除虫菊酯属于有机溶剂、不溶于水,因此制作蚊香液的过程中需加入其它有机溶剂,而蚊香液的毒性往往就来自这些有机溶剂。误服蚊香液的孩子一般会出现呕吐、不明原因的哭闹等症状。

  现代快报记者在超市看到,现在市场上售卖的蚊香液品种很多,还有很多专门针对母婴的蚊香液,蚊香液的主要成分是除虫菊酯,区别在于含量不一样。大部分的蚊香液也在盒子上标注提醒要放置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大部分蚊香液也在盒子上提醒要放置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超市导购介绍,现在品牌的蚊香液一般都会注意设计,让儿童难以打开食用。但是家长还是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